搜索广告合作我要投稿 设为首页

首页 > 电脑音乐

原创歌曲怎么制作及详细流程

08-22 5099530 歌词网基地

【中国原创歌词网】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一首原创歌曲都包含哪些内容。词、曲、编曲(伴奏)、人声、混音合成,这些是组成原创歌曲的基础。那么在制作过程中的先后顺序是怎样的呢?

原创歌曲怎么制作及详细流程

 


  原创歌曲怎么制作?这个问题实在有点太宽泛。今天来解答一下很多想要自己出歌的歌手关于制作原创歌曲的疑问。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一首原创歌曲都包含哪些内容。词、曲、编曲(伴奏)、人声、混音合成,这些是组成原创歌曲的基础。那么在制作过程中的先后顺序是怎样的呢?




  作词,很多音乐人的习惯都是先构思好歌曲的词,也就是先确定好主题,要写一首什么样的歌。无论流行歌曲还是说唱、民族,在作词的时候都会讲究韵律,押韵的词是基础。每行多少个字并没有严格规定,这个在作曲的时候很可能还会删改。




  作曲,词写好之后就进入作曲阶段,多数音乐人都是有音乐天赋的,有作曲方面的灵感,这个并非是在学校可以学习到的,也就是说做出来的曲子是否好听全凭作曲人的乐感。在创作过程中,大多选择用简谱记录,当然也有一些不懂谱子的,用随身录音设备(如手机)记录下来旋律也是可以的。




  编曲,即伴奏制作,这个环节被很多人忽略。其实伴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歌曲的整体质量,好的伴奏做出来听着非常舒服,是一种享受。而粗制滥造的伴奏听起来会非常的难受,对于耳朵是一种折磨。



原创歌词网

中国原创歌词基地相关文章

中国原创歌词基地论坛

中国原创歌词网会员推送

本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如果有侵权内容、不妥之处,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删除,敬请谅解!联系: 924177110

  Copyright © 2022 中国原创歌词音乐网基地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