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广告合作我要投稿 设为首页

首页 > 电脑音乐

如何创作歌曲

07-28 tengequ 歌词网基地

【中国原创歌词网】 作曲作词是一种情感的抒发! 并不一定要歌词很优美或是很文言甚至说的天花乱坠,其实一首歌能简单表达出你的情绪或感受是最重要的,音乐是种情感上的抒发,别为了写歌写词迷失了自己,写出最真实的是最重要的,写词写曲久了,渐渐的你会发现你的个人特色,然后再去加强,这会是你身上很好的武器,所以,作词作曲没有秘诀!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音乐人,只要你真实的面对你自己的情感,然后用声音文字组合表达他,那就是最好的作品。


如何创作歌曲



作曲作词是一种情感的抒发! 并不一定要歌词很优美或是很文言甚至说的天花乱坠,其实一首歌能简单表达出你的情绪或感受是最重要的,音乐是种情感上的抒发,别为了写歌写词迷失了自己,写出最真实的是最重要的,写词写曲久了,渐渐的你会发现你的个人特色,然后再去加强,这会是你身上很好的武器,所以,作词作曲没有秘诀!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音乐人,只要你真实的面对你自己的情感,然后用声音文字组合表达他,那就是最好的作品。

有时候词与曲有些不搭,可以多做调整,删改消除一下都可以,依照你这首歌这首词的特性,不一定要花俏或华丽,有不少获得好评的歌,没有华丽的弹法编曲,也没有很繁杂文言的歌词,但是却很受欢迎,因为她们的歌唱到大家共鸣的心裡,这就是一首成功的曲子,所以作词曲最重要的是观念是一种情感的抒发,千万别迷失了。

作曲的过程很複杂,我认为之间有一个大略的程序:

1.对人事物或个人经验的的一种深刻感觉

2.在脑中产生灵感、产生音乐(可在脑中做些微的修正)

3.重複的弹奏

但作曲家最伟大的不是乐器的种类,而是第一和第二步骤,尤其是第一步骤,最抽象最难以让人理解。因为作曲家的心灵世界在生活上必定佔有重大地位 (而一般人可能难以做到),这可能需要一点天赋。

而第二步骤只要多在音乐欣赏方面下工夫,多听那些你喜欢的音乐,了解它的旋律怎麽走?它的节奏、风格有什麽可以让你描述?所以许多作曲家都会广泛旅行、增广自己音乐的视野。

重点是,写作音乐的方法很多,基本上,旋律、和絃、节奏、速度..等因素缺一不可。但是,大多数的旋律进行,是有和絃基础支撑的。基本上,先认识音程、和絃构成与进行是很重要的。但是,这会花去不少功夫。所以,建议先以旋律下手。基本练习是找 一两首耳熟能详的曲,先以它的和絃进行为基础,编写一些主旋律。这时,完全不需改变它的节奏与和絃进行。 我们可以利用MIDI编写程式,去掉主旋律,然后播放出来,感受一下别人是怎麽做和絃进行的,该加入怎样的旋律才好听。网路上可能找得到许多流行音乐的 MIDI档,因为结构较简单,更是训练基本旋律写作的工具。

你可以用MIDI来创建流行歌曲,配上新歌词创建一首完全不同版本的流行歌。所以你可以偷个懒,下载一些MIDI文件,以此为基础来录制你的音乐。寻找MIDI歌曲首先需要找到一首可用的MIDI歌曲。用Google快速搜索一下,就能发现到成千上万首歌的MIDI版本流行歌,从Phil Collins的鼓节奏到Beatles的编曲都有。下载这些歌也很简单,只需要右键单击你想用的那首歌,保存到你电脑上就行了。在Logic 中导入MIDI ,当你找到你想用的素材,打开Logic 或者任何你喜欢的DAW,导入你下载的MIDI文件。在菜单裡点击文件>导入,会弹出一个窗口让你选择你下载的MIDI文件。点击MIDI文件,就能导入 import 到你的DAW中。实际上用MIDI创作歌曲确实好玩同方便,就算没有音乐知识,只要用少少电脑认识便可以一尝作曲的滋味!


原创歌词网

中国原创歌词基地相关文章

中国原创歌词基地论坛

中国原创歌词网会员推送

本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如果有侵权内容、不妥之处,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删除,敬请谅解!联系: 924177110

  Copyright © 2022 中国原创歌词音乐网基地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