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合作我要投稿 设为首页

十位乐评人鉴赏国风一姐等什么君:携手齐鼓文化,升级国风新势力

发布时间:2021-05-28 发布人:国风

 流水纪



  在我看来,现在的“国风”音乐,跟周杰伦发扬光大的“中国风”音乐相比,在一脉相承的基础上,已经有了更多丰富的延伸,特别是当代年轻人在其中加入了更多二次元和潮流元素后,“国风”的厚重文化气质,以及与时俱进的时尚气息,竟然都得到了融合与创新,在这样的发展浪潮之下,我们也需要更多优秀的、新生代的国风歌手新面孔,而等什么君 ,正是其中佼佼者。



  这个被歌迷们亲切称呼为“君君”的女孩,出生于1999年,2018年开始发表歌曲,如今也不过20首正式作品,却有8首歌曲同时进入酷

 流水纪


  在我看来,现在的“国风”音乐,跟周杰伦发扬光大的“中国风”音乐相比,在一脉相承的基础上,已经有了更多丰富的延伸,特别是当代年轻人在其中加入了更多二次元和潮流元素后,“国风”的厚重文化气质,以及与时俱进的时尚气息,竟然都得到了融合与创新,在这样的发展浪潮之下,我们也需要更多优秀的、新生代的国风歌手新面孔,而等什么君 ,正是其中佼佼者。


  这个被歌迷们亲切称呼为“君君”的女孩,出生于1999年,2018年开始发表歌曲,如今也不过20首正式作品,却有8首歌曲同时进入酷狗音乐TOP500前100名,成为首位95后在榜成绩最高且最多的华语女歌手,作品全网播放量累积达80亿!如此声量的“后浪”,如今正式宣布签约齐鼓文化,可谓绝对的强强联合。


  


  用心聆听等什么君的作品,会发现这个姑娘的音乐质感,天然具备了老少咸宜的魅力,而且有一股难得的“大气”魅力——她的音色不是那种常见的甜腻和矫情,而是有着浑然天成的磁性与沙哑,甚至带着一种“诗意的倔强”,这让她在诠释国风歌曲时会营造出强烈画面感,没有丝毫做作,她的作品常常将儿女情长和唯美意境进行结合,但不是顾影自怜,更多是抒发笑看红尘的潇洒,与年轻人对于古典文化里自由意境的向往十分契合。而齐鼓文化一直以来都在深耕国风音乐领域,无论是国风电子女团SING,国风专辑《颐和风华》等,都彰显了齐鼓文化为国风音乐注入新思路的布局,而具备极高用户人气的等什么君,势必在更多优势资源打造下,迎来更广阔的发展。


  卢世伟


  等什么君,去年3月才以首支单曲《凉夜横塘》亮相的新人歌手,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已经发布了20首音乐作品,首首上榜。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女子何以有这么强大的能量?


  进一步了解之下始才得知,她一是运用了当下音乐传播最流行的方式,大量发表及翻唱具有热度的国风类歌曲,二则在于她演唱音色的别具一格。与大多数演唱国风歌曲的女声多走清丽婉约甜美路线不同,她的声音相对厚实,是一个偏女中音的音色,而她的语调又多利索铿锵,有人曾形容她的嗓音常给人一种京剧演员吊嗓子的感觉。作为一个老戏迷来讲,这种音色也不免让我想到,梨园行各大青衣花旦争芳斗妍之初,大多数旦角多在拼清亮尖细的小嗓,唯有程砚秋先生却走低回婉转之势,以酽酽之声独领风骚。等什么君的声腔固然与程派特色并不算是一回事,但其在国风圈脱颖而出的方式,却也算得是一脉相承。


  


  等什么君加盟齐鼓文化,也算是将遇良才,山水相逢。


  齐鼓文化是一家立足于大众流行传播的音乐文化公司,创立以来打造了多首热门单曲,超百亿次播放,近年来又开始在国风圈重点布局,推出一系列动作,齐鼓文化携手等什么君笑看国风圈的未来,也是指日可待。


  沉默电话


  我很喜欢等什么君演唱的国风作品《等风吟》,这是一首风格典型、质感出色的中国风作品,各项基础分数都在水平线超上,动人耐听,还具有用心塑造的流行特性,民风器乐与当代编曲交织,一面是如诗如画的清冷哀愁,一面是深走精神的能动韵律,但又懂得施放有度,情绪与技术恰到好处。


  


  等什么君的中音美感轻盈微妙,在“我在境地等风来/等待爱被你打开”一句的转音中就有清晰展现。同时,关于感情内容的叙述,也让作品具有现实立体感。而等什么君签约齐鼓文化,可谓是一次令人倍感振奋、希望满载的业内事件——不断在国风领域创造绩业的齐鼓文化,于新人培养、作品深化、厂牌创造、作品影响层面,都投入进可听可见的心力。


  等什么君加盟齐鼓文化是一个闪亮开始,具有创造性、指标性的国风新人新作,都将在可预的将来不断呈现。


  王击凡


  国风,是近两年华语乐坛再度盛行的复古潮流趋势。而最近加盟齐鼓文化的等什么君 ,则是国风圈代表性人物之一。


  


  像等什么君这样的歌手,俨然已成当下时代的真正主流,在热爱国风歌曲的年轻人群体中,一步一步逐渐建立起属于自己的音乐受众。除了备受追捧的的国风歌曲,她还会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分享类似于戴牙套、失眠等贴近日常的生活经历。无论是别致有趣的个人风格,还是在演绎国风时的独特声线,都足以让等什么君在这样的个性化时代脱颖而出,站到舞台的中心。


  作为齐鼓文化在互联网国风市场布局当中最重要的一步棋,签约齐鼓文化后的“国风人气女歌手”等什么君,也将跟齐鼓文化旗下的电子国风女团SING等一起,为华语乐坛贡献出更多兼具品质与流行度的优秀作品。


  鹿野子-


  在音乐风格越来越多元化的今天,国风现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体系化。其中等什么君就是现在圈里炙手可热的一位歌手,她共发布了20首音乐作品,首首上榜。作为一位乐坛新人来说,等什么君是成功且幸运的,但她的这份成功基于优质的作品输出与充满个人特色的演绎,就拿她近期发布的《等风吟》来看,整首歌把盼君归的思念刻画得淋漓尽致,西洋乐器的钢琴声与中国民族乐器的琵琶声笛声相互堆叠融合,渲染出一种在楼兰城边看流沙漫天的寂寥感,而等什么君的演绎再次加深这种等待与思念的情感色彩,宛如李白在《秋风词》里写下的“长相思兮长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情丝凄婉动人,笛韵悠扬,歌声婉转。


  


  歌曲的情感层层递进,到高潮部分的“我在境地等风来,等待爱被你打开,爬在眉间的倦怠,淹没在尘埃”时,等什么君终于把心中深藏已久的思之如狂的苦涩全部表达了出来,同时她的那种略带沙哑的声音很有感染力,让人听着很舒服。最后提一嘴,等什么君今年才21岁,所以在她的音乐里会听到一些只属于这个年龄的情感,相信在未来她会发行更多更优秀,并且情感更加复杂丰富的音乐作品。


  赵南坊


  今天得知等什么君等什么君加盟齐鼓文化的消息,心里想到的是,合适。


  关于等什么君,其演唱过的歌曲都有着不俗的成绩,具体表现就是可观的流量,她的歌曲拥有着庞大的乐迷基础。而究其原因,我个人分析重点在于其歌曲对于风格化跟情感化良好的整合:一方面,她在音乐中紧扣今世潮流,就以最典型的《笑看》来讲,这首歌曲自然是国风的风味,但其实它还拥有着电音的基底,尤其是在创作中呼应着市场化EDM的逻辑。由此这样一首洋溢着古韵气息的歌曲,同时也不乏“跳舞音乐”的强烈带动感,它的设置贴合了诸如电音音乐标志性的Build-up以及Drop范式,为情绪的递进提振设置好了路径。


  


  另一方面,她又很重视歌曲对于情绪以及意境的传达,还是在《笑看》里,你去听她的人声,辨识度极高的中性声线诠释出生动、活泼、洒脱更多样化的感觉,从而不断增强歌曲的情感内容。从目前作品来看,等什么君的流行性以及国风风格足够出色,可以保持一个非常有分寸的平衡,既不会显得过度流行媚俗又不至于模板化地矫饰古味,具备充沛音乐性。总之,等什么君会进入到全新的发展阶段,有音乐内容的持续丰富,也有歌手格局上的提升。


  刘尼尼


  近年来,通过短视频走红的歌手有很多,但让人记得住的并不多,有一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等什么君让人印象深刻,喜欢听国风的朋友一定都听过她的歌。等什么君可谓横空出世,未曾露面的她吸引众人的便是她独特的声音特质,肆意潇洒的嗓音在很多歌里的表现宛如一个女侠,直接干脆,不拖泥带水,这也使得她能将近百首歌曲翻红,让更多歌曲被大家听到并喜欢。


  


  而她的原唱作品,譬如《笑看》《等风吟》,我们发现她在原有的基础上也有很多新鲜的尝试,


  尤其是《笑看》,等什么君的演唱能让人感到如沐春风般的温婉,在中国风中融入电子乐再辅以少女的声音,古典庄重又不失灵动俏皮。“曲一惆/酒一杯/曲断肠/倾一杯”这两句尾音的几个转音,透露出玩世不恭的霸气,结尾再加上戏腔的点缀,体会一种笑看风云的洒脱。《等风吟》则是一首典型的中国风作品,质感上乘,前奏里琵琶的演奏将整首歌辅上一层民族风的色彩,瞬间将时光回转千年,在古典优美的旋律中,等什么君唱得很动情,“我在境地等风来/等待手心的青睐”声音中透出淡淡悲伤,一副沧海桑田、缱绻千年的画面尽显眼前。如今,等什么君与齐鼓文化强强联手,期待已经有很大影响力的等什么君的加盟,在齐鼓文化的有力扶持下,会带来更多优质作品,我们拭目以待。


  纳兰惊梦


  从小众爱好走向大众视野,这是当下国风音乐最真实的写照,尤其是在Z世代群体里,国风音乐的风靡程度更是不容小觑,像以国风音乐出圈的“等什么君”就是其中的代表,堪称现象级的歌手。


  如果说国风不只是音乐,更是一种文化态度,那么一早就布局国风圈的齐鼓文化可谓是这股文化的先行者,不论是电子国风女团SING,还是今年重点打造的颐和风华专辑,都是齐鼓文化精耕细作国风音乐的体现。


  


  都说“听不厌的诗词歌赋,唱不完的国风情”,用音乐穿梭于古今,在旋律和歌词中寻找民族文化的真谛,是许多年轻人迷恋国风的重要原因。无论是“等什么君”还是齐鼓文化,都是推动这股潮流文化向前的重要动力,不禁让人期待这两者强强联合的结果,会给国风迷们送上怎样的惊喜。


  强叔就是欧莱雅


  我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目前的国风流行音乐,究竟应不应该出圈?然后随之的第二个问题就是,什么程度算是出圈?之所以会有这样的问题出现,是因为我得知等什么君加盟了齐鼓文化这样一个消息。如果你不知道等什么君是何许人也,我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国风人气女歌手,在短视频弹唱歌曲方式被大众所熟知,以演唱国风类型作品成名。在抖音平台及QQ音乐、酷狗音乐等垂直音乐平台吸引了超过千万的粉丝。持续输出多首热门音乐作品,全网歌曲播放总量累计超80亿。她的音色很有意思,声底是非常清澈的但是鼻音又总能有着较为浓郁的颗粒感。非常适合如今国风类歌曲表达的既带有古意又略带些现代感的腔调。


  


  在我个人看来,等什么君加盟齐鼓文化的选择是恰当而又合理的,从个体角度看无疑会接触到更为庞大系统专业的音乐制作,而齐鼓文化也会从个体积累的强大粉丝群中直接受益。不仅如此,齐鼓文化这几年在国风音乐圈的布局已久。这是否也预示了接下来更多的以“单打独斗”为主要方式的优秀国风演唱者会越来越多走上这一条路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五毒毒


  作为一个曾经的仙侠RPG游戏爱好者,我本人其实对国风歌曲一直是有爱的。而且近年来确实涌现出了一大批优质作品,这也成为不少人在听歌时的优先选择。当然任何一个市场的繁荣一定会面临的一个状况是大量作品和演唱人的涌入,而如何在这个过程当中去芜存菁就成了很大的问题。


  


  实际上在过去的几年当中,齐鼓文化就已经通过SING女团等等高质量作品的输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而已经拥有广泛受众的等什么君在国风音乐风格里已算是响当当的人物了,通俗而平易近人的唱腔,又带有个人特色。


  此番等什么君加入齐鼓文化,算得上是强强联合,相信齐鼓文化强大的原创能力碰上等什么君的人气基础,定会碰撞出漂亮的火花,我们只需《笑看》便好了吧。


与手游《我的小家》联合,酷狗“国风新语”打造宫廷版主题曲诚邀原创歌词
与手游《我的小家》联合,酷狗“国风新语”打造宫廷版主题曲

所属分类:音乐资讯

威尔Will.T单曲《封狼居胥》上线 国风说唱点燃热血诚邀原创歌词
威尔Will.T单曲《封狼居胥》上线 国风说唱点燃热血

所属分类:音乐资讯

方文山:中国风、怀旧与时代记忆诚邀原创歌词
方文山:中国风、怀旧与时代记忆

所属分类:音乐资讯

华为音乐联合比亚迪汽车共创“鹿蜀计划2021王朝季” 让国风朝音响彻山海诚邀原创歌词
华为音乐联合比亚迪汽车共创“鹿蜀计划2021王朝季” 让国风朝音响彻山海

所属分类:商业活动

球原创国风音乐大赛填词征集诚邀原创歌词
球原创国风音乐大赛填词征集

所属分类:歌曲征集

免费电话咨询

24小时原创热线

本站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如果有侵权内容、不妥之处,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删除,敬请谅解!联系邮箱:123456789@qq.com

  Copyright © 2011-2021 帝国资源网 . All Rights Reserved